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电影《村路弯弯》观影活动

发布者:张佳欣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54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和鼓舞激励作用,514物电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影片《村路弯弯》观影活动。

 影片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批示精神和精准脱贫为背景,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愚公支书”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深情讲述了当地党员干部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群众一起艰辛凿路、脱贫致富的故事。

 观看影片的过程中,老师们多次被电影里真挚朴实的情节感动。一个一个动人的镜头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百姓脱贫致富离不开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建设者们的辛勤耕耘下,一条条畅通的路,把一个个偏远村连接在一起。像一根根线串起了散落的珍珠。它承载了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村路弯弯,铁路长长,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正传诵着一个个因路而变、因路而富、因路而美的动人故事。

 通过集中观看《村路弯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中的“当代愚公”精神,不畏险阻、艰苦奋斗,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为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