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革命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梅园新村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荣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1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18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院欸矗立着周恩来同志的铜像,右边的匾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恩来同志的评语: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展厅内的大型汉白玉浮雕,雕刻的是中共代表团成员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吴玉章、叶剑英、陆定一和李维汉等人的群像。党员们面对党旗,大声宣誓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重而严肃。

全体同学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陈列馆,馆内展示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及部分实物资料,这些资料再现了周恩来总理领导的中共代表团在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时的史实。参观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不少同学表示,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入手,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动力,不断的自我鞭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