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精准定位:物电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 “在路上”

发布者:张佳欣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106



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切实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我院根据学校招生宣传安排及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分析生源分布数据,针对意向考研群体,确定重点宣传院校,组织相关学科专业,开展精准宣传。


定目标院校,扩大招生影响

根据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的统计分析,确定重点宣传地区及院校。61日至6日,学院先后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常州工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等4所江苏省内高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宣传工作组由赖敏副院长带头,采取宣讲解说、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相关院系大一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学生介绍了我院的主要优势特色及研究生教育的情况,现场发放招生宣传资料260余份,耐心细致地同到场咨询的考生交流。同时与相关高校院系领导开展座谈,交流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基本情况。

宣传活动吸引众多考生参加,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及学院影响力,取得良好效果。


展校内宣传,争取优质生源

610日至16日,学院先后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导师座谈会及2019级、2020级外校生源研究生座谈会,就学院2022年招生情况、招生宣传奖励政策等进行了宣讲,鼓励老师同学们带动优质生源报考我院研究生。此外,学院就推进落实研招宣传工作,与校内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我院研招工作校内影响力。


新宣传模式,打造多元宣传平台

根据95后、00后大学生的生活习惯和获取信息的途径,学校及时调整研招宣传方式,重视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大网络宣传力度。通过加强学院官网建设,开辟“2022研究生招生”栏目,完善电子版招生简章,建立研招QQ群等多种途径,力求增强研招宣传的有效性、传播的实效性。


    随着近年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的新变化及校内招生学科的调整,在优质生源激烈竞争的新常态下,学院主动应对,各部门多方联动,积极调整研招宣传政策。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宣传模式,为考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咨询服务,构建全方位宣传结构。

             学院赴省内部分高校进行研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