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企业专家参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者:咸冯林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62


2021525日,我院邀请江苏海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国基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无线电有限公司、南京国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专家来校参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学生们分别在9个答辩小组中进行答辩。答辩结束后邀请企业专家到会议室与老师交流讨论答辩情况,探讨在本科生毕业设计环节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的可行性。

会议现场

答辩结束后,还邀请了五家企业专家参与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讨的论会,光电工程系主任曹兆楼首先将2020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框架、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做了说明。企业专家们就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课程设置与企业关联性、课程教学设计、本科生竞赛能力培养、生成实习、企业对接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条件,注重本科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通过本次企业参与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论证会,继续推动与企业合作共建实习和实训基地,以成果为导向,密联系社会企业需求,加大实践课与企业的相关度,持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