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开展“毕业前夕话考研、话就业、话出国”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龙华、张晓浩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644

为进一步提高优秀毕业生的传帮带作用,推动学院考研、就业、出国更好发展落实。近日,物电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在中苑食堂开展了毕业前夕话考研、话就业、话出国系列活动,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一片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分组开展。保研中科院的应用物理系优秀毕业生党员陈强,考取校内外名校的物理学专业学生组织骨干史猛,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班干部王振鹏黄振伟,及出国与求职成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先后分享各自保研、考研、出国与就业的经验和心得。陈强同学围绕“初心、恒心、平常心”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历程与心得。他强调了选定保研目标的重要性,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把保持、考研和就业统一起来,多手准备。他特别指出同学们要拥有良好的心态与不懈的恒心是保研成功的金丹良药。史猛、王振鹏、黄振伟等同学分别从考研复习的总体安排过程考研心态和考研方法几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复习前期要注意基础知识的积累,时刻关注考研信息,合理安排复习计划。他们还强调了复习过程的持久性,要劳逸结合,锻炼身体,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各专业班级同学还进行了大学生出国与就业的经验交流。同学们一直人物,要珍惜宝贵校园学习时光,夯实专业能力,认真打磨个人简历,提高工作技能与求职信心,做好走入社会的前期准备。

经验分享后,与会同学还自由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提问,详细交谈了各自考研复习过程遇到的问题,学习了考研与求职的应试技巧连续几日的交流,不仅是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分享和生动实践指导,还是同学们人生岔路的一次榜样引领。活动最后,毕业生党员代表还把他们珍贵的考研资料赠与了学弟学妹。整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青春榜样的典型示范作用,提升了毕业生传帮带的服务意识,使在校生更加明确学习方向参与活动的张晓浩说:考研、就业、出国都是一场持久战,也许有人会赢在开始,但最后赢的一定是坚持到底、努力奋斗下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