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404

为进一步指导学院学生考研复试与调剂工作。近日,物电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龙华主持,考研指导专家老师张伟、于洋,优秀毕业生代表付杨远卓、邹嘉慧参与了分享会。

张伟老师首先发言。他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网络复试与调剂的具体操作流程、注意要点、所需材料等,并提醒同学们安排好面试的时间和场地,及时把握住宝贵名额,确保考研复试与调剂过程中的万无一失。随后,付杨远卓重点介绍了考研调剂过程中目标院校专业信息的搜集与筛选经验。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自身心态,尽量展现自身优势。邹嘉慧从考研复试与调剂过程中心理准备和方法准备等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强化与目标院校专业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她鼓励同学们能坚强内心、全力以赴,及时做好考研复试与调剂过程中的准备工作。于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好考研这万里长征的最后一步,青春不留遗憾,并祝福同学们都能取得最好的结果。最后,张龙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试与调剂过程中应主动采取行动,将选项牢牢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被动等待。他鼓励同学们不惧挫折,再接再厉,祝福各位同学都能“一战成硕”。

本次会议舒缓了部分同学的紧张心理,为部分迷茫的同学提供了指导帮助。后续,物电院还将进一步强化保障举措,为同学们考研复试与调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