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者:张龙华、东昕怡、王科涛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155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近日,物电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藕舫楼330会议室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公开答辩会。会议由闫琪明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龙华等20余人参与了答辩会。

答辩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个人汇报、现场提问和总结评价三个部分。首先,13位答辩人分别就个人思想动态、入党动机、学习成绩、综合发展、自身优势与不足、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就答辩人的汇报内容、党的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等进行提问考察。整个答辩过程展示了各拟发展对象良好的综合素养,也发现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相对薄弱等问题。

总结点评阶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严格学生党员的发展要求,积极引导同学们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向党组织靠拢。张龙华建议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的过程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