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组织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龙华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754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物电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近日组织学院各班级线上线下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主动深入学生班集体,指导班级学生干部紧密围学习抗疫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分享抗疫故事、激发情感共鸣,坚定抗疫信念、共创平安校园,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等内容开好主题班会。学院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通过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延伸至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并倡导班级同学积极加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以团小组的形式积极收集并分享同学们的抗疫小故事,热烈讨论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深入理解并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还开展了爱国爱校爱院教育、普法教育、防诈反诈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培养了学院青年心怀家国、大局为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的意志品质。

班主任赖敏线下主持班会

班主任陈玉林线上主持班会

学院研究生进行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