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孙英男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57

为落实学风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优化班级管理,促进班主任、副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物电院于320日在藕舫楼330召开了全院正副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智,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智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分年级指导、总结了学院目前的整体情况,包括各项考级考证、获奖情况、发表论文及专利、毕业班考研上线情况、最新学业预警数据等。会议要求各班主任定期召开班会,尤其强调了学风建设、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始终是班会的重要内容。针对20级学生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同时建议21级各班尽早启动考研动员,对有意向考研学生科学引导志愿、全方位的辅导,要求22级和23级低年级学生打好学习基础,建设良好的学风与班风。随后对学生安全问题、心理问题、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学业预警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位班主任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有策略、有重点地开展班级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及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

最后对22级和23级各班副班主任进行了工作培训。要求副班主任认真掌握学生管理制度,熟知《学生手册》,经常性地深入宿舍,做学生的领路人和知心人,同时利用好自身朋辈经验去引导帮助学生,了解学生是否有异常情况并及时与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沟通。

本次班主任会明确了班主任、副班主任的职责,指明了各年级学生管理的重点任务和要求,鼓舞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为稳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